一只可爱的小沙雕

杨修贤亲妈!!杨修贤毒唯!!!cp主生贤!!杨修贤妈妈爱你

【巍澜】轮回 (剧情+书衍生)

做为镇魂女孩这个夏天我要给我俩哥打call

这个夏天做了镇魂女孩真好

至于镇魂得SE,我可能能骂到下届世界杯吧

随便写写,后期有肉吧估计也不会很长

希望大家食用愉快,继续支持我们俩哥得其他作品么么哒~~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正文得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第一章


“我想和你赌一次,我们一定会再相遇的。”

“好。”

 

 

盘古创世,女娲造人,天地万物,更替变化。昆仑君重镇大封,而那个生于碧落黄泉的人也终是走进了真正的轮回。

 

赵云澜静静的站在忘川旁,看着偶然路过的摆渡人,低头朝他颔首,唤一句斩魂使大人。是了,他穿起了沈巍的黑袍,昔年举世惊鸿的上神,倒是活成了别人的模样。

 

黄泉是最能让人忘记一切的地方,这里没有四季,只有曼珠沙华的艳红,阴间的湿冷。起初的赵云澜还会无聊的左右晃荡,或是把玩着共工长刀吓唬小鬼,或是透过碧落去找那人零星的点滴。

再到后来,他开始遗忘,遗忘了思考,遗忘了哭笑,可他依旧努力的回忆着那人的模样,他等了一万年,总该换我记着些了。

 

“这么多年,苦了你了。” 碧落间的数年,赵云澜迎来他的第一个客人。

 

“难得青衫落水间的昆仑君着黑袍,倒让我有些不敢认了。”来人一席黄衫,袖口滚着几朵祥云,发间别着一个碧簪直径走了过去。

 

 

“大荒山川都沉寂多久了?大封都换了两次了,你这嘴贱的毛病怎么和神农一样没有变呢?” 赵云澜没有看他,兴致缺缺的盯着面前的忘川河水

 

“这不是怕你憋出毛病,我都从古荒破壳了。”那人倚着赵云澜坐了下来,“大荒重封,你让那混沌里的东西得了轮回,倒不枉神农的期望。”

 

“有事儿说事儿,没事儿滚蛋,你们伏羲家的事情到要我个外人来擦屁股,你特么今天还有脸来找我?”

 

难得来了个可以和自己斗嘴的,赵云澜虽面无表情,可骨子里倒是个不饶人的,屁股往一旁挪了几寸嫌弃的用手拍了拍他碰过的地方。

 

来人正是轩辕氏帝鸿,若按现在的辈分算算,还能让昆仑君叫声表哥,只是这个坑爹的亲戚,别说赵云澜不会认,就是昆仑君也打死开不了口。帝鸿对于昆仑的态度倒是意料之内的,他也不恼,陪着坐了许久,才缓缓开口

 

“今天我是来拿刀的。”

 

眼角扫过赵云澜微变的脸色继续道 “当年蚩尤作乱,我用共工的神脉和女娲的精魄炼化了这把刀,可到底他是不死之身。我想你早知道这大封封的是谁。”

 

“蚩尤怨气生出了混沌,混沌出元神,元神出灵体………”

 

不待帝鸿说完便被人一脚踹翻在了地上,赵云澜反扑在他身上,揪起他的衣领,眼睛血红,骨节咯吱作响,多年后的第一个表情居然带着上古大神的嗜杀,喷薄的呼吸都有了血腥味,一字一顿的说道

 

“你、敢、动、他、试、试!”

 

帝鸿给他掐的脸色发红,只是表情未变分毫,他腾手在空中划了个爻,赵云澜被一股力量腾空拎起,还没等他反应已被共工刀抵着脖子压在了三生石上。

 

三生石起死魂叠白骨,隔着衣袍都能感觉背脊的刺骨冰冷

 

“你退步了昆仑。” 帝鸿手中力道未卸,冷眼看着面前的人 “当年你强提那脏东西的神格,让他来替你镇守四方,你以为这样就可以断了蚩尤在世间的血脉?”

 

“你从一开始就知道四圣为盘,大封被破,门就已经打开,所以你才把那东西强行送入轮回,自己替他做了阵眼。”

 

“只是昆仑,以你现在,你又能封住这摇摇欲坠的阵眼几时呢?”

 

“我说过,帝鸿!你敢动他试试看。” 赵云澜强压下喉口的腥甜,拼命扭动身躯,拳头的关节有些发白,奈何自己挣扎的越厉害,束缚便越发的紧。

 

“我赵云澜一生反骨,从被沈巍送入轮回,便不再是昆仑君,我是混账可我也没做对不起天地山河的事。帝鸿你我同为上古荒神 ,我起誓,如果你敢动沈巍一丝,我便要颠覆你整个轩辕氏,如果你敢动他一毫,我要你当年二十二肱骨不得安宁。”

 

话语间,赵云澜周身缠绕的黑气,一时间的彼岸河都掀起了波浪,黄泉碧落狂风撕卷,周遭响起尖锐的嘶鸣,那黑气尽也化出了形态,如无面大狗。

 

“糟糕!”帝鸿暗叫不好,抬手一刀斩了那黑雾虚体,二指收拢捏了哥静字诀,招出伏羲八卦阵,一时金光四起生生压在赵云澜天门处,帝鸿大喝

 

“你这不要命的东西,上古正神也是尔等可侵?还不速速散去,休怪本座手下无情!”

 

浑沌生于凶慝,赵云澜竟然招出了这么个东西,帝鸿抬手招出镇魂鞭,只听“啪”的一生巨响生生的打在赵云澜的身上,浑沌似有不甘,朝着后者大吼一声随即消散开去。口生獠牙,目缠黑雾,昆仑君果真动了杀心。

 

黄泉重新平复了下来,帝鸿二指收拢做了个解得动作,赵云澜重心不稳从石头上滚落了下来,吐出一口血

 

“你特么的下手还是这么不知道轻重!”

 

“这鞭子怕是抽的轻了,你还能说话!” 帝鸿蹲了下来,静静的看着他 “昆仑我们做个交易如何?”

 

赵云澜抹了唇边的血,踉跄的爬了起来

 

“怎么黄帝这还打算给我说不的权利?”

 

帝鸿没有理会他略带讽刺的口吻继续道

 

“那小东西既生了三魂七魄,也算个往生之人,我若强行炼化他来镇守阵眼倒也也显得不近人情!只是你强提他的神格终是不合乎规矩。”

 

“这镇守天下的事情总归是我们这些老家伙的,若我把昆仑筋重新打入你的神格,我要你效仿盘古,彻底化身昆仑神山,镇压四角,而这阵眼......”帝鸿顿了顿,朝他伸出了手,眉眼含笑的望着他 “便由我轩辕氏和神农氏替你镇守,不知昆仑君可还愿意?”

 

赵云澜咋吧这嘴,方才回过味来,骂道:“你给老子下套!” 

 

帝鸿回望他依旧不语

 

“你这老东西居然和我玩起攻心计?从一开始你就没有打算动沈巍对不对?”

 

“事无绝对!”帝鸿晃了晃发酸的手腕“具体还要看咱们大荒山圣的决定不是吗?”

 

“得,老子认栽!”赵云澜拉住帝鸿得手捏了捏,方才坐直了身体 “我特么栽给你们兄弟也是欠的,不过我有个要求。”

 

“你说?”

 

 

“我想在陪他一次。”赵云澜得嗓子有些哑 “须臾顷刻,一世便好,这次再回来就是真的看不到了。”

 

帝鸿端详了他片刻,尽慌了神,这个曾与他星河共享,山川共眠得男人不知何时生出如此深情,此消彼长,如若消融那千年冰峰的烛火

 

他叹口气,点点头道

 

“好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4)